2019.04.28 (日)

當天無意在廚房櫥櫃中發現了兩支買回來被老公隨意擱在角落的驗孕棒,
索性就隨意地拿起一支驗了一下,雖然其實那時不特別抱有兩條線的希望,
但還是好奇想說這個月沒驗,就來驗一下,

 

沒想到...... 意外總是來得讓人措手不及。
驗到了!!!!! 這次...... 竟然....... 是兩條線!!!!

圖像裡可能有電話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於是,忐忑不安,
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心拿手中的驗孕棒給老公看,
我還記得我興奮到感覺自己交出驗孕棒的那隻手在抖,
然後老公看完後嘴角先是漾起一絲難掩興奮、似有若無的微笑,
然後他用不可置信的眼神......
先看了看我,又看了驗孕棒,再微笑,就這樣重複兩遍一模一樣的舉動。

最後...... 竟然還直接拿起驗孕棒的盒子,
認真去研究、驗證兩條線代表的意義。(真是笨,xD)

 

其實我們結婚後一直都想要懷上自己的孩子,但也因為期待不斷落空,
驗了又驗,卻始終都沒有小天使報到的喜訊,
所以我本人已經難掩失望,不抱期待了......
(畢竟先前已經犧牲了好幾支驗孕棒了,還甚至有點心疼那些無辜燒掉的錢。)

摁...... 真的是驗了第一支,
就會有第二支、第三支...... (雖然很白癡)

   åœ–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特寫

相信許多孕媽媽都有過這樣的經驗......
因為害怕只驗一支結果會有誤,於是就...... 。
就像在榜單上看見自己名字後,會一直開榜單來看一樣,

但,現在想來那舉動真是無聊透頂,而且又浪費更多錢了。

 

2019.04.29 (一)

在數度驗出兩條線後,趁著校慶補假,趕快去婦產科看看,
然後醫生宣布,摁,懷孕了,這個小黑點就是胚胎。
雖然聽到當下很興奮愉快,但是用兩百塊掛號費,
只換這幾個字跟看超音波裡的小黑點,其實很不划算。
(請問到底是有多在乎錢啦,哈哈哈)

但知道這個喜訊後,也告訴了我的重要他人們這個好消息。
我覺得這小孩選外婆,不是選父母,
因為我媽媽說她做了好多次我的胎夢,說我應該有懷孕,

但當時因為一直驗沒有,我還一直反駁她怎麼可能。

 

2019.06.10 (一)

因為前兩天孕吐太嚴重,加上過敏導致完全沒睡,
吃的全吐光,所以全身沒力氣,還感覺自己快要昏倒了,
好不容易撐到下班,竟然可憐地鋪一堆紙在地板上坐,
因為過去我曾因姿態性暈眩症暈倒過數次,
我害怕現在有了身孕暈倒可能讓寶寶受傷,
於是乾脆就坐在地板上,
心想就算暈倒在地上也比較沒傷害(我不願意沒洗澡就上床)
然後不斷再去廁所吐,又回地板坐,這樣來來回回好多好多遍,
就這樣坐地板死撐到老公也下班回來,老公看到我坐地板驚訝地問原委,
然後心疼地說帶我去婦產科看醫生。

這一路上我內心其實是很緊張焦慮的,因為前幾天的症狀太嚴重,
老公是既心疼又擔心,所以兩人偷偷私密地討論了很多萬一與關於孩子去留的事。
(謝謝你當時的回答,完完全全都是只為這個渺小的我,超窩心)

 

然後到了醫院,櫃台掛號護士都問我還好嗎,我真的很不好,
所有人都能看得出我不好,包含同事,跟任何當下有機會看見我的人。

這陣子的害喜,真的讓無數人問我需不需要幫助,臉色慘白無力。
(但也讓我體會到這個社會的各角落真的還是很有人情味跟愛呢)

終於輪到我看診,還需要老公攙扶的我,落魄的走進診間。(真的是落魄)
醫生聽完幫我照超音波,然後...... 突然轉頭問老公:【咦?我上次有說兩個嗎?】
當場空氣凝結,我們都傻住,
我是因為不舒服完全讓自己陷入各種絕望與悲慘設想中,
於是聽完,還想說:天吶! 我身體裡到底有兩個什麼,
難道寶寶不能留了嗎? 震驚、驚恐、害怕。

但看老公突然一側嘴角失守,淺笑問醫生:
雙胞胎喔? (果然不像我,腦袋清楚)
直到醫生說出:對阿! 很清楚啊! 分別住在兩個房間,
我才從顧影自憐的小劇場醒過來,
先是放心、然後有點驚喜、最後覺得剛剛的自己好愚蠢,
然後後來醫生說了什麼,我一句也沒聽進去......

總之,我知道自己懷了雙胞胎。


走出了診間,我才真的相信了自己肚子裡有雙寶,
然後回想目前孕期總總,越想越覺得,一切都合理化了。
包含所有孕婦可能出現的所有症狀,我真的一個都沒漏掉外,
我自己的過敏還加劇。然後整個很不舒服,然後出現得相當明顯嚴重。
包含:孕吐、手麻、抽筋、失眠﹑忽冷忽熱,
常在熱死人的天感覺發冷,像發燒徵狀,但沒發燒、
肚子又大超快(以目前週數而言,其實這膨脹速度不合理,
而且吃的明明都吐光,肚子還能一直大)。

最痛苦的當屬過敏不能睡,不能睡更過敏這件事了。
每天睡也睡不好,吃也吃不好...... 超級無敵痛苦der!!!
吃完就吐,吃愛吃的也吐,不愛的更吐,
味覺時常改變與嗅覺、觸覺、溫度覺敏感。
今天愛吃的、明天就不愛。聞到肥皂就想吐。
常覺得被毛毛雨噴到,但明明人就在室內。
開冷氣太冷,開電扇太熱,整個不知道在煩躁什麼,
生理極致不適,情緒亦因此更極致低落。
弄得自己神經兮兮,生活失序,難受至極,
覺得自己快沒動力活下去,還拿老公出氣。

(Hey,我親愛的老公,對不起! 也謝謝你的包容跟好脾氣,我跟寶寶都愛你)

自從聽完醫生說是雙胞胎後,
我莫名突然可以進食了,還沒有吐出來。(真的是莫名)
但幸好醫生開的藥有效,吃藥讓我這幾天都有比較舒服一點。
至少終於可以睡超過兩個小時(上個週末真的完全沒有辦法睡),
然後吃完會吐也吐很少或乾嘔,我現在能這樣已經很滿意了。

期待下次回診能看到雙寶健康平安,
在我的大肚皮中乖乖吃、乖乖睡、乖乖長大。

最近爬了好多雙胞胎的文,包含:孕婦應該注意的事項、
可能面臨的困境、
產後要面對的事情,林林總總,
各種排山倒海而來的壓力都讓我好焦慮。
最害怕雙寶互相搶營養,還要焦慮性別不在預設期待中,
擔心自己越來越醜越來越胖,然後生完再也回不去(我才24歲),
憂懼妊娠併發症跟早產,還有小孩的健康狀態......等等。

但老公與同事說得對,
擔心太多也不能怎樣,所以別想太多......
好吧,雙寶跟媽媽一起努力! 努力不想太多,
過平凡簡單的快樂日子。

 

文末獻上一張令人恐懼的11週照片,
看看這肚子,像話嗎? 
根本單胞胎懷了好幾個月都要生了的感覺。
我的老天! 才快3個月就這樣,以後更多個月,
我都不知道我要怎麼走路了?

 

   åœ–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大家站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藍雨諾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